English

造假者说:我原以为会受表扬的

2000-06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刘昌武 李金雨

湖北省十堰市永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设永兴花园时,炸山劈山,造成6800平方米的山体光秃秃,当有关部门要其治理、绿化时,他们竟将绿色颜料兑上水泥喷在山体上,厚度达5厘米,这种“植被”坚不可摧,保存个三五年绝对没问题。

为了搞清“假绿化”真相,记者前往永兴房地产公司采访。该公司常务副董事长王玉明开始时拒绝谈关于绿化的事儿。闲聊中,他却又介绍起来:去年11月我找公司请十堰市永祥建筑公司做的“喷涂”(油漆)工程,开始在那里搭架子,用钢管搭,搭了有几十米高,还是双排的,可难啦。再用喷枪喷,当时我在场,先由空压机往上喷,再由工人用刷子抹。原料是水泥拌的颜料,由输送带传送。“不算颜料的价格,施工前,预付给了工程承包方四五十万元。“这是我的主意,我原以为会受到表扬的!”王说到此是一脸的自豪,他说,别的裸露山体没搞(绿化)也没有事,我搞(指用水泥浆喷涂山体)反而受批评了。在王出示的工程图纸上写有“十堰市市政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所市政园林工程设计丙字XX号出图专用章”字样,工程项目叫《十堰市永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永兴花园裸露山体处理》,图纸上标有“岩体,面喷草绿色砂浆”字样。

4月29日,记者在永兴花园小区看到,一群民工正在往山上挑土、植树,管理员告诉记者,整个绿化,估计要花100多万。十堰市永兴房地产公司正在为当初造假的“胆识”和行为付出代价。(《大河报》2000.6.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